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学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2021版)论证暨学科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5 [来源]:教育科学研究所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为深化教育学研究生教育改革、优化研究生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组织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部研究生教育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在机关楼203室论证教育学一级学科及现有二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2021版)。

在交流研讨会上,针对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云阔指出本学科存在缺少国家级课题(项目)和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缺少专职研究生辅导员、掌握毕业生就业去向不及时等问题,准备2020-2025年学位授权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其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明明在对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免试中小学教师资格证问题进行研讨时,对各位院部负责人和导师们提出了需加强课程设计教学与应用增设教学实践环节的要求。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的经验及教训、发展规划及建议等问题的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以下建议:严把导师入口关,制定导师考核办法;从严规范学位论文,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加强课程思政和案例教学,开设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程,向学生传授就业或面试经验等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