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杨欣 [发表时间]:2021-09-20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9月17日,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云阔、副主任孙明明、教科所副主任焦岩、辅导员王欣、两位优秀学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欣主持。



会上,主任马云阔代表全体师生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祝贺,祝愿同学们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平安、健康、快乐;同时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始终秉持东北石油大学的校训,以艰苦朴素、严谨治学的态度来面对学习和工作,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


副主任孙明明主要从立德修身、立志成才两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确定目标,付诸努力,不负韶华,学有所成。

王欣老师就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的机构设置、教师团队、研究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向大家作了基本介绍。焦岩老师对我校研究生培养方案相关情况作了详细解读。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杨欣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入党流程及具体要求作了解读。学生代表张佩妍就如何快速适应研究生身份作了经验分享。

会后,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不负殷殷嘱托,以高标准和严要求规范自身,秉承学校优良学风,坚持用知识武装头脑、实事求是的对待科研、逐步提高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有所成,圆满度过在东油的研究生生涯。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