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定信心,共抗疫情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全年级研究生大会

发布者:杨欣 [发表时间]:2022-04-11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坚定信心,共抗疫情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全年级研究生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驻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意识,4月8日下午2点,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开展了“坚定信心,共抗疫情”专题全年级研究生会议。本次会议于钉钉群线上举行,参会人员为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全体研究生,共计38人参会,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欣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王欣老师传达了我校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总结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对上下一心、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学们给予了肯定,对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学生干部、党员表示了感谢。

随后,王欣老师就疫情防控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充分理解,坚定执行疫情防控决策部

全体研究生要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做到不侥幸、不松劲,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坚定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守住底线和校园不出现病例的目标。

二、压实责任,带头履职担当

班级干部要提高疫情防控的知识和能力,做到三精准:精准掌握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精准掌握本班学生基本动态;精准掌握本班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同时组织好本班学生的学习活动。全体党员不仅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更要冲锋在前,带头服务群众,积极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政策宣传、舆论引导、应急值守等工作。

三、认清形势,听从指挥

全校学生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积极配合属地和学校的风险排查工作,主动向学校上报排查信息,不得瞒报旅居史、接触史等疫情防控信息。在校学生要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一律实行以班级为单位的单元化管理,实行“寝室、图书馆(或教室)、食堂”“三点一线”,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错峰就餐,坚决不点外卖、不出校园。校外学生执行导师负责制和外出报告制,定时、如实向导师、辅导员和班长报告行程,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积极执行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

四、调整身心状态,加强自我防护

全体研究生要加强个人防护,在寝室多通风、勤消毒,一旦有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胸痛、呼吸困难、腹泻、结膜炎等可疑症状,要立即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并主动就医。如遇到情绪和心理问题,及时同辅导员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沟通。

最后,王欣老师就2022届研究生就业事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就业形势,跟进就业进度,关注就业信息;二是要知己知彼,多了解就业岗位、多参与就业招聘、多锻炼提高就业能力;三是要建立个人就业档案,及时更新就业台账,论文工作两手抓,最后为研究生三年的交出圆满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