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离校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高教研究中心-教育科学研究所 [浏览次数]:

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学生安全离校返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开展了离校安全教育”专题年级大会

本次会议于2022年6月10日下午4点在钉钉群线上举行,会议由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欣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会会上,王欣老师就学生离校事宜提出以下几点注意要求

一、 做好离校前工作

学生离校需严格履行请假手续,保管好寝室内重要物品,最后一位离开寝室的同学必须检查宿舍是否断电断水、整理宿舍内务、锁好门窗。此外,提醒大家离校提前做核酸检测,没有紧急科研任务的同学15号之前必须完成离校,并要求班长每日报告本班人数和离校人数。

回家途中注意安全

在回家的旅途过程中必须注意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证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要搭乘站外的黑车,家比较远的同学尽量结伴而行。在离开学校之前也要检查好自己的车票、学生证,以及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到家后要第一时间向导师辅导员报平安

在家注意事项

在暑假期间,所有同学严格遵守学校所在地的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主动报告行程位置行动轨迹不得前往高风险地区减少跨省跨地区的出行。此外,必须保持手机和微信畅通、要保证班长和老师能够联系到各位同学。注意饮食和人身安全,不得参加非法集会、传销、封建迷信、赌博等违法活动。此外,在家不要放松学习,多思考多阅读,多与老师交流。

给毕业生们祝福

王欣老师首先对毕业生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祝愿了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毕业后的路途一帆风顺,永远和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大家庭保持着联系

最后希望全体研究生始终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