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简介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机构设置

为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校园生活,顺利开展学习及科研工作,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于2023年8月29日在主教A607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校内外导师、2023级全体新生参会。

会议伊始,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孙明明老师介绍了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明确奋斗目标、提高为人为学境界和珍惜时光以学业为重。教育科学研究所副主任焦岩老师讲解了读研期间主要培养环节和各项要求,希望同学们激发内驱力,真正爱上学习。辅导员苏欣老师强调了近期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要求,他表示一定会将学生工作做好做实,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

校内外导师分享了学术经验,表达了欢迎和祝福。邓万友老师建议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着重培养团队协作能力。何影老师提出了十二字期望:不躺平,多读书,勤思考,多行动。杨丽波老师结合自己读博经历,建议多读经典名著,主动进行跨学科的交叉学习。张静老师鼓励跨专业的同学们及时补足短板,将跨专业这一特点转化为自身的优势。

2022级学长杨斯淇同学分享了读研期间的感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最后,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云阔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新的集体,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做到“健康、快乐、轻松、进步”。

本次入学教育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加深对中心的认同感,为同学们树立目标,做好研究生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

F8205

41DA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