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分论坛实施方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6 [来源]:教育科学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潜能,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展现研究生的学术风采,根据我校2021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暨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工作要求,高等教育中心决定举办教育学研究生学术分论坛。

一、分论坛主题

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分论坛工作委员会

组长:马云阔

副组长:孙明明

成员:倪晗、吕淑云、吴春玉、孙浩、杨金保、李卓

秘书:焦岩、王欣

三、分论坛内容及要求

本次分论坛面向教育学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和学术报告。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术报告征集

1.报告选题在分论坛主题下立足国家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个人科学研究方向,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性或实践应用指导价值;

2.报告内容、题目与导师协商后确定;

3.参加论坛的学术报告时长以15-20分钟为宜,并配合PPT讲述。

(二)学术论文征集

1.论文选题在分论坛主题下立足国家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个人科学研究方向,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性或实践应用指导价值,坚持原创性,未在相关刊物上发表过的学术论文。

2.参加学术论文征集的研究生均需提供一份学术张贴海报。

海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作者信息(姓名、学院、所在专业、个人照片(高清)、导师姓名)、成果标题、摘要(200字以内)、引言(300字以内)、研究方法(600字以内)、研究内容与分析、图或表(高清大图)、结论或建议(400字以内)。

四、分论坛活动对象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全体在籍硕士研究生。

凡有意参加学术之星评选或有意申报国家奖学金等各类校级、院级评奖评优活动者,必须在本次活动中进行学术报告或学术论文展示(明年申报学术之星者,则须今年参加;后年申报者,可今年参加,也可明年参加)。

五、分论坛时间安排

2021年8月10日-2021年10月9日:参赛作品征集;

2021年10月10日-2021年10月22日:参赛作品评审;

2021年10月23日-2021年10月31日:获奖作品公示3天;胜出作品修改完善,推荐参加校研究生学术论坛。

六、奖项设置

本届论坛对优秀学术报告和学术论文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将一等奖的学术报告和学术论文推荐到学校参加主论坛评奖。

高教中心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

2021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