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概况

  • 单位简介
  • 单位简介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研究所概况 >> 单位简介

    学校2011年获批教育学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2年开始培养教育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目前,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统筹学校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与管理,负责高等教育学、课程与教学论、比较教育学3二级学科的学生培养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传承大庆精神育人特色,坚持多学科交叉融合、科教融合和思政融合,深化教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形成了课程+研究+实践的教育特色,致力于培养爱党爱国爱民爱教、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教育理论、勇于追求真理、富有创精神能够独立从事教育研究、教育管理、教学及培训工作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研究中心依托“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团队”(省内唯一),建有校外研究生创新培养实践基地2个;拥有教育信息资料中心1个,有图书资料7500余册、专业期刊60种;现有硕士生导师19人,其中,教授和研究员10人,副教授、副研究员9人,有博士学位者8人。

    近五年,导师承担国家级教改项目4项、省部级教改项目和教育科研课题7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院校比较研究、课程建设等方面形成了优势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