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举办2023年东北石油大学第二届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23 [来源]:高教研究中心-教育科学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拓展研究生学术素养,创造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助推教育学一级学科建设,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举办了2023年东北石油大学第二届教育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以“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的新思路与新实践”为主题,分两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为导师专题讲座。20234月中旬,教育学研究生导师倪晗、吕淑云、马云阔分别做了题为《教育学中的科学思维》《现代教育教学理念的内涵与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教育科研论文写作》的系列讲座。讲座旨在增强研究生的学术洞察力,提高学术素养,培育创新精神。

第二阶段为研究生学术论文征集与评审。学术论文评审会于2023621日在主教学楼A608教室召开,教育学研究生导师马云阔、孙明明、邓万友、宫龙江、何影莅临现场并担任评委。13名研究生先后进行了学术论文汇报展示,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最终评选出3个等级的学术论文奖,其中朱雨鑫获得一等奖,李怀国、杨斯淇、张凯丽获得二等奖,王菁浍、邱美琳、周玉琦、刘小蓓、程旭楠获得三等奖。

本次学术论坛为教育学学科提供了思想交流、学术碰撞、方法研修、孕育创新的平台,拓宽了研究生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氛围,提高了教育学研究生学术水平。


D734B

A58B2

E5A89

DBFE3

CEC27

C7C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