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笋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焦岩 南晓函 [发表时间]:2023-12-08 [来源]:高教研究中心-教育科学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学术素养,适应大数据时代学习需求,11月18日,高等教育研究中心邀请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笋来校作题为《数字化转型驱动 学习场景重构》讲座。教育学一级学科120余名师生参加,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云阔主持。


讲座中,张振笋以学习场景重构为主题,从“场景之基——学习科学”“场景之境——学习空间”“场景之魂——学习关系”三方面剖析学习场景变革的重要性。他讲到,要深入探究学习本质,重塑教育场域,让学习不局限在教室内,以场景变革拓展学校场域育人深度,建立空间内新的关系连接点,实现低维教育向高维教育变革。

讲座后,同学们与张振笋作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生动有趣,受益匪浅,即拓宽了学术视野,也拓展了学习思路,对未来学习工作等有积极促进。


个人简介:张振笋,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任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中华职教社三教专家委员会委员、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创新研究所副所长,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秘书长、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系黄炎培杰出教师奖获得者。